close
台中縣沙鹿電影藝術館紀錄片培訓研習營
http://www.library_shalu.tcc.edu.tw/left.htm


挖哈,終於有跟攝影有關的活動了
這個很棒的活動是瓊儀推薦的
此活動要連續上六個星期的假日(可選擇六或日一天即可)
也是免費的喔。
全程參與者有研習證書
不過他共兩梯次,每梯次的名額只有20人
依報名順序為優先


活動主旨:
紀錄片在台灣的發展,因其政治性、社會性以及器材的便利性,其累積的創作作品數量,並不亞於膠捲拍攝的電影數量。而近年來,紀錄片在不同層面上,皆得到相當的肯定。在教育培養方面,大專院校相關科系皆將紀錄片製作,列為重要科目;而一般大眾更將紀錄片作為更加有力的發聲工具,為自身關注的議題、在地的文化藝術與對社會的關懷,進行影像紀錄。


活動內容:
本活動特別延聘畢業於國內培養紀錄片創作、製片行銷與紀錄片理論人才的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紀錄片與音像管理研究所的優秀講師,至本館帶領學員認識紀錄片美學與歷史、學習如何企劃紀錄片,教授攝影技術、剪接技術、錄音方法到指導學員完成紀錄片的拍攝企劃書。


一系列課程:
紀錄片美學與歷史:紀錄片美學賞析能力的培養以及紀錄片歷史的發展過程
紀錄片企劃:教授如何企劃紀錄片,包括主題選擇、田野調查方法、企劃書撰寫等
攝影技術:教授與示範攝影機操作方式以及紀錄片拍攝技巧
剪接技術:教授剪接概念與美學、後製剪接軟體之介紹與應用
錄音與音樂:教授錄音設備使用方法與紀錄片如何善用音樂
專題導師指導:指導學員所撰寫之紀錄片企劃書如何落實成為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